河内,2018。

| on
4:28 AM
久违 · 人们

很多时候缘分都很奇怪,聚得欢腾,散得莫名。
而這一副大團圓的景象更是我這些年來不曾再度期盼過的畫面。

「Hey, I am getting married, this December.」
是P的一個短信讓這個畫面再幾年後出現。

一個越南人,一個馬來西亞人,三個中國人。
大概怎麼都想不到是怎麼能在新加坡聚在一塊,甚至同住一屋簷下。
那些過去的歲月裡,那麼年輕那麼美好。
在自我摸索和成長的階段,一直是你們陪在身邊。
而此次的越南之旅,更是有了另一層意義。

「Welcome to Hanoi!」見到好久不見的P,V和我都立馬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 Glad that we finally meet! 」大概什麼也形容不了當下相聚的激動。

少年 · 白鞋

「好耐不見。」B説,曾經年少青澀的你,再見多了幾分男人的模樣,成熟了。
「哈,好耐不見。」好像除了露出慣性的笑容,對於眼前這個兩年不見的你,我也顯得有些不淡定。

三人同行,一路一起走到一間賣著越南河粉的店家,點了兩碗河粉、油條。

「近排搞咩啊。」還是你一貫好聽流利的廣東話。
「做嘢啊,仲可以做咩,哈。」或許是許久不見,這樣的談話瞬間把人拉回了年少青澀的時候。

「你沒什麼變。」一旁的E説。
「是嗎,還能怎麼變。」我笑著。
「變胖啊,到了這個年紀大家都趕著變胖,你連樣子也沒什麼變。」E繼續說。
那聽起來是件好事吧。

你的背影,走在我前面。
依舊瘦長;依舊挺直。

只是少年啊,你如今已蛻變了啊。

製造 · 新回憶

短短幾天,大夥兒都待在一起,在河內別具特色的街道裡,捕抓著不同好玩的新鮮事,一起吃好吃的。
好像已經好久好久都想不起來,原來一群人去旅行是這麼回事兒了。
好幾年前,也是這麼五個人,一起去了普吉島。

那彷彿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出國去玩。
五個人,三輛機車。
整個普吉島都好像是我們揮霍青春的地方,如斯任性。

大概一輩都不會忘記。
這一年,在河內。
和你們蹲坐在人來人往的街道旁,吃著地道的街邊小吃。
看著汗珠從大男孩們的額頭滴下,就像幾個小朋友。

身邊還放著一排插了吸管的越南養樂多。
多可愛。


越南 · 咖啡

「去看火車穿行在民宅只見要不要?」E問。
「好啊好啊,要去看啊。」B和V答。
就這樣,看了火車即將抵達的時間,坐在矮凳上,喝著店家簡單賣的越南咖啡。

我們等著火車到來。
而先回國一步的V最後沒來得及看到火車經過。
而我們仨,卻得以體驗一番。

婚禮 · 花球

而大概最難忘的,還是和你一起出席了這場婚禮。
拗不過所有人的鼓吹,你挽了挽穿著高跟鞋的我。

既陌生,又熟悉。

婚禮上,是你坐在我身邊。
共同見證著多年好友成家立業。
那一刻,又怎麼能不淚灑現場。

即使全程都是聽不懂的越南文。

而婚禮後的after  party更是讓隔閡都瞬間消失。
「多久沒蹦迪了。」E問。
才恍然大悟在我們五個分開後,竟多年不曾這般瘋過。
而我也知道,你們存在,便是一份玩得開來的安心。

真好。

我行 · 我素

一直都不曾去過越南,或許是在等這樣的契機。
這一場旅行,完美了我的2018。
有些人,你總以為一輩子不會再見。

可再見的時候,依舊是能在你心裡泛起漣漪的。
那樣的熟悉感,是無可替代的。

或許也沒有多少人相信,這樣的組合會在好幾年之後因為一場婚禮,從不同國家飛奔而至河內。
這一份祝福,夠厚實。

圖中的小女孩,拉著一大捆紅氣球,橫行於窄小的街道上。
稚嫩的她,彷彿還不知道這個世界存在著「規矩」。
她所緊緊握著的,是對她而言最實在的紅氣球,那樣的無所畏懼。

那樣的,攢在手心。

「兩年了,你有冇掛著我。」
誰先開口的,重要嗎。



Be First to Post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