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點什麼。

| on
7:47 AM
光。影

从Lombok晒了一圈回来,大概又黑了兩個色號這樣。
但其實不過是去衝浪的時候曬了一個小時的太陽而已,看來真的很容易吸收陽光。
很喜歡Lombok,那幾天就經常在夕陽的伴隨下看書吹海風,說不留戀是假的。
在Lombok看完了《郭鶴年自傳》,也特意寫下讀後感,希望自己好好記得所感受到的那股力量和走在社會中所需的那些柔韌,顧全大局。

或許是進入了一個比較複雜的工作圈。
但也一直相信什麼都能學習,也或許是秉著一顆好奇心,所以什麼都能夠克服。
面對新的挑戰;新的思維模式,一切都要重設態度。

海。洋

天天對著這樣的海景吃飯、看書,讓我怎麼捨得走呢。
每晚伴隨入眠的是海浪拍打在岸上的聲音,電話里再怎麼播放那些錄音,都不及真實地睡在海的身邊,那麼平靜,陷入暌違已久的那些深眠。

而此刻,伴我打下這篇blog的聲音透過窗戶傳來,大道上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
還是回到了城市,回到了工作。
都是選擇,也都是經歷。

回來也看完了Shinn和Yuu的《今天我們無所事事》。
書本到手兩天便已全數閱覽完畢。
是喜歡的調子,也有不少引人思考的段落,久久不能繼續下一段落。
閱覽的過程里,有一個想法不斷在我腦海里翻騰。
Shinn和Yuu選擇了那樣的方式去看世界,那我呢?我選擇了怎樣的方式?

看完書之後,在手機裡的note列下了這些年來去過的國家和城市。
17個國家;45座城市。
對於城市的算法比較粗略,甚至有點想不起來去過、路過的那些城市。

這些國家是用了怎麼樣的方式去經歷,又得到了什麼。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在心裡是一塊聖地,往往越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越是那些別人質疑為什麼要去的地方,比如尼泊爾。

去尼泊爾之前,對於這樣的地方只有難以解釋的好奇和既定印象。
甚至從尼泊爾回來之後,我也不曾想過這個地方能在我心裡烙下那麼深的印記。
是個令人還想再踏足的地方,是一個令人真的能放下戒心,誠心禮拜的一座信仰城市。

還有柬埔寨。
一雙雙清澈的雙眼至今仍讓人難以忘懷。
或許是兩次進入柬埔寨的方式都很特別,所以那些心情都還歷歷在目。
孩子們,還好嗎。

很多看文章的人難免都很質疑到底是怎樣一直可以到處跑。
只能說,很多事情必定是有舍有得。
沒有任何東西是不用選擇便可以手到擒來,沒有那麼多的幸運。

只是不希望把這段最年輕活力的時間,活得重複。
所以,就走吧。

Be First to Post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