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五四三

| on
12:00 AM
實習生。

開始實習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有一種還在開始卻又懂了一些些的感覺。
這兩個多月一直在過上班族的生活,唯一比較不同的是,因為所在的部門經常有活動要去做,所以還是有很多的機會接觸到人群。這就像生活的本質,離不開人,總就不能個體生存。

很喜歡在酒店工作的氛圍,跟其他辦公室相比或許有更大的彈性。也因為所在的部門,所以可以看見很多有趣的事,但就是真的不喜歡冷冰冰的空調感覺,手和腳也都總是冷冰冰。

開始實習到現在也同時在忙其他的東西,太多事情做卻太少時間。每天庸庸碌碌的,但真的不得不承認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怎麼在不同身份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是讓我目前經歷最多也最花心力的事情。

累嗎?很累。
 值得嗎?值得吧。

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難相處,因為對事情的要求和不肯妥協的性格,也讓自己很吃虧。看不過眼的東西,那就只好自己做,別人也知道你會忍不住做好,所以 都可以很放心地不負責任,但這一路真的也犯了不少錯,迎面而來的是自己的不夠細心和耐心。

因為不能妄想所有人的理念和自己一樣,所以在暴烈的爭吵下也要想辦法懂的妥協和退步。意見分歧的時候真的是很痛苦很無可奈何,但我們都不是聖人,都只是凡人,一樣的事情和模式不斷重複發生只會把大家的耐性都磨光,不管在怎麼樣的事情上都好,這就是群體里工作最真實的一面,誰都沒有理由要對誰服氣,不是嗎。

過後呢,什麼打算?

 估計這是我目前面對最多和最大的問題。我覺得身邊的人其實也沒有真的逼我要幹嘛,但反而是自己給自己的無形疑問和壓力比較大,經常和兩個摯友談起這件事,從誰誰誰到我們如何如何,該怎樣怎樣,未來是什麼樣的,想過怎樣的生活,做什麼樣的工作。

真的,天南地北的,卻是活在未知里。

我們怎麼可能真的知道未來會是怎麼樣的,每一天都有數以千萬的人際關係線和故事發展的情節給生活帶來驚喜和驚嚇,作為宇宙里的一點塵埃,我們又怎麼會知道自己的未來。能預測的那麼少,不可預知地帶所帶來的衝擊又是那麼的大。

反正我會走在那條屬於我的路上,的吧。

大不了我就去流浪,哼。


Be First to Post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