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 on
9:58 AM
學會說再見。

因為有了時間的框架在,所以我們總是會以為自己割捨不下某些事,某些人。但卻一直沒看見學會說再見,其實也是一種成長,一種歷練,一個必然的過程。

你總要學會說再見,你總要學會明白這世界上很多事情真的是出於無奈。
緊緊抓著不放,只會讓彼此更加窒息。

我遇過好幾段感情,開花結果的只有兩段,而這是我的第一場異國戀。
遇見你的時候,我很開心,因為我們是愛得那麼奮不顧身。像是以為終於遇見了那個對的人,我們毫無保留地付出一切,我們去了那麼多那麼多地方。

我們之間的文化差異,讓我們之間多了很多新鮮好玩的元素,讓我們幾乎從來不感覺到無聊,而你總是很溫暖地照顧好我。但到最後讓我們分開的,卻也是這些差異的背後,是一層又一層沒辦法讓我們忽視的現實,而我們之間,也沒人願意去妥協。

和平,成熟地,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們和彼此在未來的路上從此畫上句點。

而沉澱和斷開了一段時間之後的今天,我才有勇氣把這決定寫出來。
Cause you deserve a post from me.

三年的時間,你讓我學會了好多好多。
你對我那麼好,你的世界讓我看見了很多不同的元素。
而我的大膽和對這世界的好奇也激發了你一起。

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為了一個人,一直不停地在飛,穿越了好幾千公里就只是為了那個在機場等著我的那個笑容。

那一刻,你就會明白一切都是為了什麼。

如果說初戀是讓我明白什麼是最純真的愛。
那你就教會了我什麼是相處的愛。

沒有大吵大鬧,沒有亂七八糟的指責。
我們決定好聚好散,讓各自都成長。

我沒有打算寫設麼痛苦的感受,失戀的各種屁話,我只想好好記錄好這一個曾經在我生命如此重要的男孩,願意和我踏出框框的男孩。

我的中國籍男友,為你寫第一篇po的時候是三年前。
而三年後,這是最後一篇。

Once I thought we could have forever.


1 comment on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