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巴厘島。

| on
1:03 AM
Tanah Lot of Bali

是的,我從Bali回來了,去了四天三夜,當然是一早就回來了,只是拖到現在才po。
怎麼說呢,這次的旅程讓我徹底愛上了這個人文藝術色彩都特別濃厚的大島。
巴厘島是個信奉興都教為主的地方,到處都是很漂亮的塑像和住家廟宇。
每戶人家都有自己家寺,不管再窮苦的人都有,而且非常虔誠。
一踏進Bali都是很漂亮的特色藝術品,有佛像,女神像,吉祥物等等等,保證讓你眼花繚亂,而且真的都好漂亮,以後有了我自己的家一定要帶回來。

關於行李。

每次訂機票的時候是不是都很煩惱要不要托運/ 托運行李的附加費怎麼那麼貴。
關於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托運行李都是以20kg計算的,而每個人其實都可以有個手拿行李自己帶上飛機的,通常都是7or8kg/per person,視不同航空而定。
我們兩個人,去了四天三夜,只帶了一個差不多7公斤的手拿行李,當中包括我們的衣物,洗漱用品,甚至是買回來的紀念品,所以托運行李基本上是不需要的。
記得注意在訂購機票的時候看看自己是不是多付了這個費用哦。
除此之外內,飛機對於液體物品是有限制的,所以我都會買一些專給旅行用的小瓶子來裝洗臉霜和沐浴乳之類的,包括牙膏,因為酒店給你的你不一定用的習慣,尤其牙刷和護膚用品這些比較私人的東西,一定要帶。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護照去Bali是不需要Visa的,而中國護照則是落地簽證,費用為25USD per person.

老闆,好喝嗎。

這是我們在Bali的第一個晚餐,非常寫意的地方,吃晚餐的地方外面就是一整片稻田了,而且非常之涼爽,大家想去的話可以搜索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ner.
Nasi Goreng Kampung.

Satay.

Dirty Duck

個人評價:餐廳的環境非常好,但食物的話我們都覺得一般般,可能對於鴨子真的吃不習慣,總覺得有一股味道。而且價錢相對比較高,但還是屬於可接受的範圍。

題外話:而因為出發的那一天,新加坡天氣非常糟糕,原本預計下午到的結果到了接近7點我們才出關。
出發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班機details發給酒店,好讓酒店的人可以派人來機場接送。就算班機延誤了司機也可以根據班機資料去了解情況。
Btw,Bali和馬來西亞是沒有時差的噢噢噢噢噢!

小木屋的內觀。

找到這家DD Ubud Villa也是很幸運的過程,整個酒店只有七棟Villa,其中六棟都是木屋構造,價格都不菲,但當時剛好我們遇上prmotion,四天三夜包括早餐和酒店機場來回接送$203。
Villa位於Ubud的森林裡,空氣非常清新而且是你意想不到的涼爽,晚上睡覺根本不用開冷氣,就已經很冷了。Villa的司機和職員英文程度都不錯,所以不用擔心溝通問題,他們的導遊接送服務也比一般市中心的來得便宜。
由於只有七棟Villa,所以要check in的話一定要早一個月打電話去confirm,不然真的很滿檔。

最重要的是.....
廁所是露天的!

到酒店的第一天晚上基本上已經是累癱了,那空氣是那麼的冷,四周都是蟬鳴鳥叫的聲音,燈光又是強調浪漫但非常讓人看不清楚的調調,但那麼露天洗澡難道不會怕嗎?怕死我了!還沒洗之前就已經被入侵廁所的青蛙先生給嚇死,只好call酒店的人來抓青蛙,不過他們好像都挺習慣了,完全當沒事....
不過熱水真的很舒服,還是彌補了我的心情。

Villa早餐,好好吃。

酒店每天都會提供早餐,特別的是都是order的而不是buffet,你也可以選擇在自己villa外的陽台享用早餐而不是在餐廳哦,然後都有鮮榨果汁,不加冰不加水很好喝,也很通便,呵呵。

Water Temple of Bali.

這就是Bali非常著名的Water Temple,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翻過來水廟好像怪怪的,所以就Water Temple吧。在這裡,你會感受到Bali人民的虔誠,還有他們相信神明的那種魔力,整個地方非常的神聖,但矛盾的是又有點像公共泳池....


因為身體不方便所以只有濱濱和導遊下水去祈願,切記咯,最後第二和第三個是專屬給在Bali發生過意外逝世的人的家屬才可以用的,沒事千萬不要去那兩個祈願,去到人家地盤凡事都得問清楚才試看看。



Bali的建築特色。

雖然說,Bali有很多寺廟,但奇怪的是他們本身膜拜的不是神像,而是小小的神台,給我的感覺有點類似我們拜天公的那一種,但色彩斑斕。

Tanah Lot.

Tanah Lot絕對是一個很適合看日落的地方,但恰巧那天天不作美,厚厚的烏雲只讓太陽短暫出現了幾分鐘,而且遊客太多太多,根本立足都難:(



不過那裡的景色真的真的好漂亮,浪也超級大,挺美的回憶吧。

情人涯,Wuluwatu.

情人涯有很美很美的傳說,為了讓大家對bali有好奇,還是留著讓你們去搜索吧,自然是跟情人有關的。

雖然從Ubud去到Wuluwatu是很累的兩個小時的車程,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因為那裡的風景真的令人嘆為觀止,好漂亮好壯觀,也是我倆覺得Bali最美的景點之一。

阿姨你好。

旅遊特區的特色之一就是到處都有手工藝品兜售。不是我說笑,那些阿姨真的很可怕,見你是女的就直接拉著你要你買了。當然,也請您務必努力殺價,一定要殺到一半以上!
比如說她開價10USD,就一定要殺到4USD,3USD也沒關係,因為真的可以很便宜的,但被他們炒到好高。


哦對了,情人涯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猴子成患,而且一點都不怕人,你給它一粒花生他搶掉你整大包,非常聰明。所以去情人涯的話,記得不要拿多的東西尤其是食物,盡量帶著必要的相機和手機就好,太陽眼鏡也會被搶掉哦。


Bali特色烤玉米,Bali當地居民買只要4,000Rupiah。相當於4毛錢新幣,也就是RM1,但如果你是遊客,他會跟你說10,000Rupiah,也就是RM3多。雖然還是不貴,但我覺得不是很值得,騙人也不對:(



hello,我們的導遊司機。

不知名的Bali糕點,都以紅糖和椰絲為主。

這趟旅程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參觀當地人的家了吧,導遊Nyoman非常好人,不僅帶我們參觀他的家,還讓我們嘗試了非常地道的糕點和咖啡,比外面餐廳的Baliness咖啡好喝太多了,超級喜歡! 只是糕點並不是很合我個人胃口,但還是有吃完。



參觀火山湖。

其實所謂火山湖並不是我們想像中可以那樣接近,最後的目的大概是把你騙到以風景主題為噱頭的自助餐廳砍吧。雖然說風景真的很壯觀,對著火山吃午餐,但一個人10USD的消費還是讓我覺得有點無厘頭,畢竟菜式也沒有說很多,服務態度更是很想扇過去。


這次去Bali的特別行程中還有一個就是去河川間漂流,為什麼會選擇去漂流?因為很多水上活動我們之前已經在印尼Bintan玩過了,而且這樣坐一下在海上兜一圈就要幾十塊USD per person讓我們覺得不是很值得,所以最後商量後覺得還是去10km的小瀑布河川中激流一下好了。

由於是水上活動所以我們沒有帶相機,但總結來說,並不如我想像的刺激,而且來回階梯竟然要600多個,完全就是吃力不討好。個人評價對於這個活動沒有很高,因為我差點無聊到睡著。而且兩個人的費用50USD,自己去評估一下吧。

Babi Guling!!

超級好吃,而且很便宜,是在路邊隨便一家小咖啡店找的,不要去那種遊客餐館哦,也因為無招牌,所以沒有辦法記下名字跟大家分享。這是我吃過最香最好吃的豬肉飯了,到現在還想要吃.....

*************************************************

謝謝你,濱少。

對於這次的旅程其實還是有一些沒有分享的,但我並不是一個很會寫遊記的人,我就只是分享一下這趟旅程我覺得值得玩的,然後大家可能想要了解的資料。

這次的旅程回來,我覺得去哪裡玩都好,最重要的還是身邊的那個旅伴。你可以選擇以任何方式去旅行,背包,奢侈,度假等等,但可以找到一個願意配合你的步調去完成這段路程的人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的。

更何況,出去旅遊不是日常生活,是兩個人一起到未知的地方然後要一起做很多決定的,出走之前,沒有做好足夠的資料是絕對會影響判斷,甚至是整個旅程的愉快。

就像我本身並不是一個體力好的人,而且身體也不好,所以很多行程都影響我不舒服,但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還是堅持旅程而不是回酒店休息,所以身邊那個人要負責的角色就更重要了,提醒我吃藥,到了每個地方都找找熱水,注意我的身體和做決定等等。

對我而言,情侶旅行是最能考驗彼此的過程。短短的幾天,卻包含了耐力,體力,表達能力,理解能力,包容,體諒很多條件。所以說,通過了一段自助旅行的情侶只有兩條路,一就是更能磨合彼此,而就是從此各走各路。

而幸運的是,我想我們沒問題:)


Be First to Post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