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動物園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哎喲,夏天。

在回來馬來西亞之前,去了一趟新加坡動物園。
然後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想說動物園的事情,因為動物大家都看過的對嗎。
不過重點大概是,如果你離開了動物園太久,記得可以再去參觀一下。
動物園也給了我一點啟示。

有時候,給自己一點空間,不要在現實的世界混太久,陷太深,走不出。
離開一下大人的世界,走進一下小時候熟悉的動物味道。
看看大象宏偉的米田共。
看看長頸鹿長長的睫毛。
看看北極熊真的超級大。
看看烏龜一動也不動的。
看看鱷魚的嘴巴長好大。
反正看看什麽都好,就是回歸一下最原始的心態。
回憶一下最初的自己,不要被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把自己的靈魂抽離。

被冰淇淋賣掉的大女孩。

就好像那天,天氣熱得跟蒸爐似的。
結果一看到冰淇淋檔,我簡直開心到要飛起來了。
偶爾讓自己像個孩子一樣,也挺不錯的。
雖然我知道我的高度實在不適合在那裡蹦蹦跳跳,好礙眼。
反正那天就很放肆自己,玩的開心就好,又不是去胡鬧。

五個裝嫩的屁顛小孩。

就是這五張票把我們帶進去了。
久違的動物園,你好。
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感覺以前覺得龐然大物的動物都好像變得好小好小。
大象好像沒有那麼胖了。
長頸鹿好像不是很高了。
猩猩的屁股好像不紅了。
我在動物的世界兜轉了一圈,認清了我長大的事實。
長大了,但我的心態有一部份還在為那些會在童年動容我的事情觸動著。

該長大的內涵不能賴在過去;不該長大的小精靈要努力保留著。

哈咯,可愛的不知名羊咩咩。

今天突然心情down到一個不懂什麽境界。
但其實煩惱沒有多多,但可能就是偶爾會這樣一下吧。
世界偶爾會變得那麼一點不可愛,講難聽一點就是欠揍。
但不能怎樣,孩子氣不能一直鬧。
就是要一直長大呀,學會懂事不是嗎。
偶爾碎碎念一下,讓心情吐奶一下,世界還是美好的。

帶著正面力量的心情,繼續往前沖吧。
星期一的晚上,不要再藍色情緒了,晚安哦哦噢。



1 則留言:

  1. 偶尔跑了,但是还是要来到现实。不过,这样充充电,也很不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