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給小女孩的一段話。

我想問的是,如果只給你一個詞彙,你會用什麼來形容——愛。
關於愛,很多人的答案都不同。
每個人對於愛都有不同的詮釋方式,但水母的回答讓我頓時語塞。
It's about EVERYTHING.
對,很真實。

但我覺得,愛,不單止於一個字。
在不同的階段,我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去詮釋它。


這是我覺得詮釋得挺好的一個小短片。
Everyone pays their whole life in honeymoon, but then who ever try to insist it?
影片裡的所有階段我都經歷過。
關於過去的一切,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如今都過得很好就是了。
反正“關心”我的人都已經透過任何管道和推斷來“了解”我的戀情了,那我還說什麼,是吧。
我想說的是,我經歷過所有的階段,我跌倒我成長,但我卻懂了一些道理,這些經歷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兩個人一起經歷,一個人也可以走過所有這一切的感受的。然而,可以找到一個陪你認真走過這些階段的人,也真心不容易。


《Today》曲婉婷。

嘿,曾經的我也在現在這個階段的你,你好嗎?
你知道嗎,那些年,我沒有所謂太遠大的夢想和目標,我想要的都只是愛情。
我嚮往小說和電視劇裡的美好愛情,所以不管爸爸媽媽說什麼,老子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陽奉陰違就談起了小戀愛。
My life is all about him.

收到一封信息,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和他通個電話,不理多少電話費,就是捨不得掛電話;
睡前不管說了多少句晚安,就總捨不得結束信息內容,直到信箱爆了都捨不得刪掉信息;
一起去食堂吃個飯都可以很開心,但兩個人卻在吃飯間連對視都不敢;
下課時總愛在門口探頭探腦,趴在課桌上魂不守舍,就是希望他突然出現。
明明很多話想說,在一起的時候卻成了悶葫蘆,直到說再見的時候,卻又開始懊悔沒說;
過紀念日時,不管熬多夜,都一定要親手把禮物做好,隔天盯著大熊貓上陣,卻擔心他覺得自己不漂亮。
“傻瓜,你的禮物我好喜歡。”只要一句真心的喜歡,所有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
那時候,你們的眼裡只有彼此,小小的兩顆心,卻有無限的力量。
在校園內,偷偷的戀愛,怕被老師和家長發現,很含蓄卻是最純真的時代。

但小女孩,請不要急著把自己推銷出去,請不要急著談戀愛。
Don't be so desperate for love.
你要相信一句話,等待是值得的。
當你從小女孩變成大女孩的時候,你就會知道等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多不容易。
如今社會的價值觀都已經變了,現在的校園戀愛已經不如從前那般簡單了。
你要懂得,你要找的是一個不會要求你做越矩事情的男孩,而是一個陪你變得更好的男孩。
哦對了,也或許你自己也不在意那所謂越矩的事情是什麼,那就另當別論了。
不要談快餐戀愛,那其實沒你想像中的刺激,那不會教會你什麼,而只會讓你變得更會玩。

當你越來越經人事之後,單純的戀愛就很難再進入你的生活了。
保留一點純真給自己。你可以難過,可以傷心,但不要不相信愛情。
記得戀愛的最真意義,堅持。
東西壞了,不要馬上丟,請看看還可不可以修補,但若是壞得徹底了,請優雅地離開。

有一天,你會長大。
你會跟我一樣,看著新的一批曾經的你在網路上竄來竄去。
你會跟我一樣,看著他們重複自己走過的路,然後會心一笑。
你會跟我一樣,從過往的經驗學會找到自己要的是什麼。
你會跟我一樣,變得可以微笑著等待那個他出現的女孩。
你會跟我一樣,學著去享受一個人生活的滋味。
你會跟我一樣,從容地相信不管再怎麼難過過,都會有更好的會到來。
你會跟我一樣,遇見那個他,然後那瞬間明白這些年的等待是為了什麼。

兩個字,值得。

加油吧,小女孩,希望擁有著青春的你,可以善待它。
不過,少了那些糊里糊塗和愛錯過的混蛋,就不算是青春了對吧。
寫這篇,不為什麼,就為了曾經的那個我自己。
祝福你,女孩。=)

12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ow-klfnHH8&feature=youtu.be

    愛,不單單只是愛情,還包括友情親情,無限的愛。
    不要將它狹義化,現在愛情裡的人會變盲目。Love Make you Blind.
    我覺得有些東西不管多少的人跟你說過看過多少的文字描述,
    都抵不過自己親身經歷過來的更刻苦銘心。

    回覆刪除
  2. 真心祝福你 这一次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回覆刪除
  3. 文字好棒!很有感情!

    回覆刪除
  4. 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你写的文章了<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