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七十年代生,還記得嗎?

這些漫畫有沒有很熟悉呢?

《安安淑女》和《窈窕淑女》都是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間很受歡迎的漫畫。或許對於九零后的我們真的頗為陌生,但我相信不少七八十年代生都看過這些漫畫。
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比起現在的漫畫,這些漫畫的畫工真的都很精湛,而且內容故事也相對地單純得多,表達情愛的方式也較為含蓄,真的很棒!
幸運地,我家也有這些漫畫出沒,謝謝我的上一輩留給我,讓我也有一飽眼福。當然,在九零后很難找到有共鳴的人,水母是我遇見的唯一一個而已。=p

有人看過《凡爾賽玫瑰》嗎?


類原畫,掰掰!

那一天,我們幾個就很突然的在木華哥的邀約下,一起去新加蘭找木其姐和日王兄,接著我們就到龍引的papa ayam吃午餐。當然,事出有因,這u樹那是一個小小的敘別,我們長大了的木華哥就要去首都求學啦!
其實,跟木華哥也是最近才變得比較熟。無論如何,希望你的課業順順利利,不要再用你的酒窩亂亂放電!

木其姐對鏡頭超級敏感。

好心你,換一張正常的profile pic!

其實有些話放在心裡真的是不吐不快。最近離別的情緒越來越濃厚,身邊的人陸陸續續地都要離開溫暖的小bp去到外面求學。我是個很敏感的女生,對這種情緒特別容易被感染。但我知道不管怎樣捨不得,打從心底地,還是會祝福大家都順順利利,最重要的真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倒數淚奔送機到台灣,36天。
倒數我去讀書的日子,69天。

*心裡默念,希望我們的明年冒險性計劃的墾丁之旅可以成行。phewww!


最近一直很難入眠,明明累得眼睛都睜不開了,可偏偏那腦袋還是轉呀轉的,止不住。往往不經意地,天就亮了。好幾天了,原本那天以後,覺得情況會好轉,畢竟終於有些事情不用那麼懸心,不用再猜測,但沒想到才相隔一天,歡喜就落了空。
心,果然是最難猜測的東西,一舉一動上,明明可以感受到不一樣,可才過了一兩天,就越發地不瞭解了。

這一次,又要折磨多久。

All of them tell me be brave for once and will never regret,including myself. But how can I go on without your courage be with me? I can't feel it.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三千絲煩惱,咔嚓。

special edition from WeeZhi!

上個星期慶祝了法克友裏,重量級人物,盧卡斯的生日!
其實跟這群男生出去是很好笑的事情,看他們跌倒啊,倒掉飲料啊,這個那個啊,講有的沒的啊,真的還蠻有趣的,哈哈哈。
這次鄭蘋果不在,所以只有我和水米兩個跟他們去鬧,照片其實是有些的,但你知道的,男生看到鏡頭比看到鬼還可怕,所以啊,都蒙了,那就不放了。
就一張吧!

壽星公,生日快樂啊!
*希望你好好對我們家水米,雖然只是眾人玩笑,但那裡知道以後會發生神馬事呢,哈哈!

一直以來,我很少會把頭髮剪短,尤其到了今年,頭髮都已經過腰了(好吧,雖然我沒有腰這東西)。但長頭髮其實真的會帶來很大的煩惱:扎起馬尾的時候很容易頭痛,因為頭髮的重量其實不輕;吹頭髮的時候總要花上很多時間,我的長度差不多最少都要廿分鐘;要花很多時間去打理,一稍微沒有保護好,頭髮就會乾燥;記憶力會變爛,因為營養被吃光光!等等等。

那天去到理髮院本來只是想修剪劉海,怎麼知道心下一橫(我盤算很久很久了,但一直沒有勇氣),跟理髮師講好了,就把它剪掉了,一剪下去,五寸頭髮就沒了,當下還真的蠻想哭的,畢竟我留很久了!

這是今年過年拍的,看,頭髮都過腰了!

現在呢,就只剩這樣了,哈哈哈,看得出差別了吧。

這一剪,希望可以挽救我那弱到不行,被嫌棄到不行的記憶力。這幾天也一直把腦袋掛在某些事情。有些事情,你以為坦陳了,勇敢了,就會有結果。不是好,就是壞。但最糟糕的是半天吊著。沒有一個所以然,因為根本不想捨得,卻在過去的日子逼自己捨得,所以怎麼可能真的割捨。只希望,過後的日子會漸漸把事情明朗化。這一次,希望付出的努力會有結果,什麽都可以輸,就是心裡那份堅定這次不會輸了,因為我真的不願意再承受那樣的難過。嗯,要好好加油。
也要謝謝那兩個陪我走過那麼多風風雨雨的小妞,你們知道我在說著你們的,辛苦啦!=p

《Better Me.》——薛凱琪。

I'm working hard to become a better me for the future him.Everything is going roughly at the moment.But still,I will insist it.I won't give up.There's no reason to let me give up right now.

* 明天有個小小的出遊,期待!phewwwwww!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畢業後的,運動會!

那些年,畢業了的學長學姐。

拍立得真的是最好玩的相機,照片出來的效果總是會讓自己有點不經意,呵呵呵。Btw,感謝送我拍立得的傢伙啦。
運動會也過了好幾天了,我一直都差點忘記我有去拍拍照了。
還有啊,

結果打開folder才赫然發現照片少到可憐,這一切都歸功於超級sotong健忘的我,帶了相機卻忘了帶memory card。好吧,我就這樣背了一天毫無用處的相機。:s

藍隊,大隊接力運動員!

那天的天空很不漂亮,沒有大大的太陽,只有烏雲。

今年的運動會因為天氣關係,被逼分成三天進行,所以總有一種不夠緊湊的感覺,不夠運動會的感覺。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賽程,都是藍隊黃隊在玩拉鋸戰,真的是很緊張,但是到了第三天,整個分數就被拉得很遠了。

二零一二,皇朝。

二零一二,藍隊。

好吧,自從我上中學以來,運動會真的不大和我有關聯,因為哮喘已經讓我在運動會失去操作的功能了,這是蠻遺憾的,畢竟我小學的時候可是一陣風厚!
還有,很巧的是,我們三姐妹也全屬藍隊人,呵呵呵,這真的是很巧。
大隊接力是最緊張的環節,雖然今年的大隊接力已經無法扳回一城了,但無論如何,全場亞軍還是屬於你們的,兩年後,再來!

二零一二·華仁中學運動會成績
冠軍 黃隊
亞軍 藍隊
季軍 青隊
殿軍 褐隊
第五名 紅隊



前幾天因為一些感觸,po了一個status。
“ 很多人問我你都畢業了,華中運動會還關你甚麼事。我想對於這個問題,只有華中生會瞭解其中原因。當年就是這些活動讓我們都很熱血,都能讓自己發光發熱。華中,一個讓我們不管多少歲,都為之系緊彼此的地方。”
出乎意料的是,這個反應還蠻熱烈的。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間學校雖然常常被學生抱怨其中的制度,但它所有的活動真的讓我們這些華中人畢業后,都有很多的回憶,而且常常不經意地發現自己其他的才能。可能讀書不是你的強項,但或許你的領導能力真的不容置疑。

華中,真的讓我們的熱血青春揮灑地淋漓盡致。

好啦,今天就先更新到這裡,下回見!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很心情的心情。


冷漠。

好吧,這張照片的確沒有對焦到,哈哈哈,但我還是覺得表情決定一切。
一向來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軟弱的女孩子,至少在看得到的東西上,的確不是。
從小到大,的確都很好勝,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不可以輸給嘲笑我的人。
跟男孩子打架也當做家常便飯的事情,個性也的確很boyish,但我一向來都覺得這是個好事,至少我不會那麼容易被擊垮。

長大之後,這樣打抱不平的性格也的確為自己帶來很多麻煩,但我還是覺得兩肋插刀沒什麼的。但我忘了,長大的社會,並不是你來我往的形式的,不管你怎麼做,總會有人說你喜新厭舊,總會有人放大你的不是,不看你的是處。
我這人的確沒什麼長處,唯一的長處兼短處就是——健忘。很多事情我都可以忘記,忘記到我的摯友會很想抓我來打之類的,明明可能只是昨天或者不到一天的事情,我就可以把它忘得乾乾淨淨,還真的是辛苦了我這位人肉版記事本,哈哈哈。

只不過,有些事情,我怎麼也忘不掉。尤其關於情感或情緒方面的東西,我很難很難忘記,更尤其,是別人的情緒。我會對別人的情緒印象很深刻,我會很記得那個人對我說的情緒,而且會一直久久不能忘懷,然後花很多時間去感同身受一下,可能這也是爲什麽,我的文章會很容易寫出一種我沒經歷過的情緒吧,當然也的確很傷身。希望這也是我的長處,但我的確需要很多時間去消化這些被稱之為,負面的情緒。

老師,謝謝你,我會記得你對我說的每句話。我會很努力地消化掉自己的負面,雖然我的人生程度還沒有高到可以參透你的道理,但我還是很感謝你每次都會很慈愛地化解我們心中的不安。試過很多時候都不懂你當下說的意思是什麽,但後來事情慢慢來襲時,反而就更明白你當時爲什麽那樣說了,真的,謝謝你。就算我們畢業了,你依舊對我們很好很好。

今天的post的確很random,但就是因為心情被電到,所以就更新更新吧。

哦,對了,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些東西。最近遇到了一個蠻奇怪的人,跟他沒有關係卻也會被他無謂地牽扯進一些事情,還蠻莫名其妙的,不過就當娛樂一下生活好了。祝你的分散投資永遠也得不到回酬啊。

所以對於這些人,還是冷默些好。


還有,藍隊繼續加油,明天最後一天了,hold住啊!BLUE SHAKALAKA!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隨筆。


竊喜。


這幾天的心情,好像坐過山車一樣,高潮迭起。

很多奇特的念頭在腦海裡浮起,心情很複雜。

當然,給我一點時間去修復,去失蹤一下,我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再難的日子我都挨過了,這算什麽。

但總是不太實際的,有點瘋狂的,而且還帶點念舊。

水米說得對,不要吝嗇於花幾年的時間去研究這件事情適合不適合你,因為那或許是即將伴隨你一輩子的事情。

好吧,是時候拜託以前的枷鎖去尋找新的天空了,無論花多長時間,只要以後的我們可以找到更適合的,那就值得了,對吧。


華中運動會也不聲不響地倒數兩天了。

我想,這就是華中生的情操,無論畢業多久,始終都會牽掛于母校的一切,懷念過往我們一起的熱血。

操場真的很熱;太陽真的很曬;運動員真的很拼;啦啦隊真的很好看;色隊的凝聚力真的很強。

雖然我不是一個會時常對這些事情做出公開表態的人,但我還是希望藍隊可以更加,創造出更多奇跡!哈哈哈,其他色隊當然也要加油。藍隊的始終比較支持藍隊嘛,哈哈哈,BLUE SHAKALAKA!


最近,還發現馬來西亞的政府真的越來越不中用了。

治安很糟糕,LYNAS的聲波還不斷,當我看到政府甚至做banner支持LYNAS的時候,心裡覺得很灰,我們的錢,被政府用來支持LYNAS欸,是時候,用投票來救救自己了。

到處都是搶劫的新聞。講真的,盜亦有道,就算你搶劫都好,可不可以不要傷害一條人命。你可以不痛不癢地看著那個人死在你面前,良心到底在哪裡,道德的底線到底降到多少了。

尤其是女孩子,更加要注意。有些事情,只有女孩子會遇到,男孩子永遠沒辦法感受這一層驚恐和被侮辱的感覺。所以,請多注意你身邊女孩的安危,送她們到家就要看著人家進屋;幫女孩子注意手袋等等,一些小小的細節,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



很隨性的一篇,期待運動會,期待預期的事情可以如願吧,晚安。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小小,影評。

這兩天做完fair,在家裡稍微休息了一下,看了幾部電影來充實自己。

想說,有些電影真的是人生的寫照,而有些電影無非還是人生的幻想,因為得不到,所以只能在電影里實現。


第一部——《聽說》。
主演: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

“我們的戀愛,不是用談的,是用比的。"
“夢想和愛情一樣,不需要用說的,就能被感受到了。"

內容是說,男女主角都誤會了彼此是聾啞人士,而在相愛的過程被羈絆住了,然而最後卻也因為在泳池的一次巧合,女主角知道了男主角原來不是聾啞人士,原來他們都誤會彼此了。詳情請看電影,哈哈哈。這是一部很安靜的電影,沒有太多聲音,只有感覺。

這部電影真的很有意思,或許我們都有點幸運,生下來的時候完完整整的,上天沒有剝奪我們任何能力,可以聽,可以看,可以說,所以被愛對我們而言或許是稀鬆平常,而且照常理來說應該發生的事。但有些人,就沒有那麼幸運,而真愛在他們生命裏可能就不太容易出現。

我很欣賞男主角對女主角奮不顧身地去愛。看吧,人生只要還在呼吸,就什麽可能都會發生。只要愛上了,不管對方是不是三頭六臂,還是有些缺陷,你的愛就是可以包容對方的一切,在你眼裡,他都是完美的。


《聽說》預告片。




第二部——《非誠勿擾II》
主演:舒淇·葛優·姚晨·孫紅雷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故事是從《非誠勿擾I》繼續下去的。雖然笑笑(舒淇飾)已經對舊情人死了心,但面對秦奮(葛優飾)仍然無法從好感變成愛。經過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離婚典禮,兩人決定試婚,詳情請看電影,哈哈哈。

好吧,這部電影讓我見識到了什麽是內斂的演技。這班演員真的是很實力派,會把你帶入電影的情緒,讓我哭的稀裡嘩啦的,哈哈,裏面很多對白都很有意思。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讓我不禁埋頭苦思了一下,誰會是那一輩子願意陪我將錯就錯的人。要蹉跎多少時光,我們才能找到生命中的靈魂伴侶。我覺得這部電影蠻寫實的,超級推薦!

人生苦短,愛過失去過,總比沒愛過來得好。我們不能總要求生活完美,你要愛,就要有失去的心理準備。活著的時候,不能只向錢看齊,要懂得享受生活,或則你的生活也只是一種殘缺。當然,沒錢萬萬不能。



《非誠勿擾II》預告片。


好啦,今天就只介紹這兩部電影,下次再介紹其他的吧。這幾天作pc fair,還真的挺累人的。社會就是這樣,面對無理取鬧的顧客,你只能控制自己,處之泰然,笑而置之。雖然一度氣到要流眼淚,但還是要告訴自己要學會周旋于不同的人之間,一個笑容可以免掉許多麻煩,對吧?

我不是那種會頂撞回顧客,都不肯委屈自己的人,或許是委屈了一點,都在肚子里瞎攪和,但我寧願這樣,我都不願意節外生枝,不願意爲了小小的一份工作而丟了自己的EQ。

如果你做一樣事情,在乎的是經驗,就不能兼顧其他的,人生有很多選擇,但一件事情你最好只選擇一樣來作為目標。反正就只不過是三天,熬過了就算了,回憶起來,還是會覺得自己學到更多的。



哦,對了,這個星期華中運動會,藍隊的學弟學妹們,加油啊!BLUE SHAKALAKA!

掰掰啦,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