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穿梭,國度,候鳥。

曾經,那個,夏末。

來到這個好熱好熱的國家生活已經快兩個月了。
一開始來到這裡,一直都很害怕會不適應。
在我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華語一直是主語。
英文不是不會,但就是不會用來作為主要溝通的主語,所以一切都很擔心。
但出奇意料的是,我很適應這裡的環境,而且漸漸喜歡這樣的步調。
治安很好,交通完善。
只是人情終究敵不過馬來西亞的。
有時候,還是會看到感動自己的一幕幕。
讓座,扶持。不管怎樣都好,一切都比我預想地好多了。

只是最近的雨也太多了些。
有時候,一個人撐著傘,走在路上,真的覺得很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刻。
可以靜靜地,想著自己的事情,天馬行空的,不會有人在意你。
因為這座城市,大家都戴著耳機,把自己隔絕了起來。


這一夏,讓我羈絆了一輩子。

差不多這個時候,也已經開始收拾心情,準備畢業了。
沒想到,一年那麼快,現在就輪到學弟學妹要畢業了。
那些高中的情景真的是一幕幕一直掠過腦袋。
我的白色校服,以前總覺得煩人的百褶裙,每天都必扎起的長馬尾。
一切一切,是如斯地熟悉,卻已經不再屬於我了
我的第二顆鈕扣,還一直留著。


幼齒的當年,哈哈哈。

現在的我,像候鳥一樣,穿梭到了另一個國度。
我不怕去冒險,去受傷。
但最怕的是遇到讓我撕心裂肺的人,我不想去相信不好的事情。
所以選擇相信我遇到的都是好人,但願如此。
長不長久,那就不在我的範圍了,就交給老天了。
撕心裂肺的故事,有過那麼一段,就夠了。
祝福你們啊,即將成為候鳥的新一批畢業生。

2 則留言:

  1. 喜歡讀你的 blog ^^ 可是加不到你 facebo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沒辦法 friend requests已經滿了

      刪除